亞洲問題
June 24, 2026·
大不了多「失敗」幾次就有更多 track record 了 XD
這兩個月我跟一個之前的朋友開始組隊做新的產品來玩,最近有考慮融個種子輪讓我們可以全職做這件事情,因此開始初步思考我們要如何推銷自己、講好故事。由於我們想進軍美國市場,所以我們希望能迎合美國投資人的喜好。在回顧我們自己過去的經歷時,我們面臨了一個蠻有趣的文化問題——我們的經歷太「亞洲」了。
太亞洲的意思是,我們兩個從小雖然比較叛逆、比較調皮、想法比較多,但成績都還不錯,畢業的學校也都還不錯,但我們的經歷更多的都是實習經歷、工作經歷、社團幹部等。自己做的 side-project 也沒有太亮眼的數據。其他一些在亞洲人裡面看來 high signal 的事情,比如休學探索、發 85 封郵件獲得某大會門票、透過 cold email 獲得第一份工作之類,在矽谷新創圈看起來也只是非常基本的操作,「小打小鬧」而已。他們喜歡的是 MIT、Stanford 畢業、頂尖大學 dropout 的經歷、類似 Thiels Fellowship 的押注。
感覺這是一個亞洲早期 startup 會遇到的典型問題。怎麼辦呢?沒辦法只好努力靠產品數據說話了!大不了多「失敗」幾次就有更多 track record 了 XD
Subscribe to updates
Get notified when I publish new posts. No spam, unsubscribe anytime.
Or subscribe via RSS
Loading comments…